情人节理财全攻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人节如期而至,玫瑰花与巧克力这些传统的节日礼物虽然依旧热卖,但也让人感觉少了些许新意。情人节将至如何让你们的爱情做到既“保鲜”又“保值”呢?

  推荐方式:爱情账户

  推荐人群:备婚族

  推荐理由:眼下很多年轻人中都流行开一个“爱情账户”,双方每月共同存入一笔钱理财;或是约定谁违背承诺就罚钱,存作爱情基金,资金用来吃喝玩乐;甚至有人约定“谁先变心,账户里的钱就归另一方”,“爱情账户”变成“分手费”。也有情人利用“惩罚”的方式在“爱情账户”存钱。比如约会迟到、太过邋遢等都要罚钱,存到帐户里。这样不但可提醒两人改掉缺点,结果还真能存到一笔结婚基金。

  不过如果分手,也有情侣就约定,变心的人就失去账户使用权。

  专家表示,情侣共建“爱情账户”反映了现代都市年轻人现实的爱情观,又体现了他们消费趋向理性。

  推荐指数:★★★

  推荐方式:爱情保险

  推荐人群:已婚族

  保险专家建议:购买适当的保险产品,能为自己和爱人的未来做好保障,可以让生活变得更舒适且幸福。因为保险的保障性、稳定性、规划性,是其他金融产品不可替代的。

  推荐理由:情人节在即,不少保险公司借“情人节”推出了应景的爱情保险。十几种为夫妻情侣量身定做的“爱情保险”高调开卖,势在抢食情人节市场一席之地。

  尽管“爱情保险”打着爱情的旗号推向市场,但实则对爱情婚姻本身的保障功能并不明显。保险专家提醒,对于投保人而言,要理性看待,不要光看保险产品五花八门的名称,应该更注重保险本来的保障功能。

  推荐指数:★★★★

  推荐方式:爱情黄金

  推荐人群:已婚族、未婚族

  与传统情人节小礼物销售平淡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湖城各大商场、珠宝店内黄金饰品销售却是节节攀升。主打“浪漫牌”的黄金饰品受到很多市民追捧。黄金制品送给心爱的人,既显得高端大气上档次,又保值增值。

  推荐理由:六福珠宝的执行总监南希·黄(音)说:“鲜花几周内就会凋谢,而巧克力只能在你口中停留几秒。贵金属是更能象征情侣间恒久爱情的礼物,同时它还是实用得多的保值礼物。”

  专家建议,如果是将黄金投资作为保值的资产配置,对总体大趋势判断明确,则可长期持有,不建议频繁交易;如果是交易类的投资,先期可以小额参与、逐步购买的方式慢慢积累经验。

  推荐指数:★★★★

  推荐方式:爱情理财

  推荐人群:已婚族

  除了保险公司借“情人节”炒作,各大银行也相应推出了“情人节”理财产品,其中蕴藏的99与520的数字概念成为情人节示爱的最佳选择,甚至有消费者称用这款理财产品作礼物不仅有新意,居然还能赚钱。

  推荐理由:相对于存款而言购买理财产品是当下流行的理财方式。理财产品的特点是风险低,在此基础上,期限灵活,种类丰富,多币种,购买方便。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讲,同时还有投资起来并不复杂的特性。

  理财专家提醒,购买银行类理财产品要进行理性选择,看清产品说明书,从产品的风险以及收益两个方向综合考量。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来说尽量选择口碑好、实力强的大型银行;第二要考虑风险等级;最后要时刻关注政策走向,了解产品动态。

  推荐指数:★★★★★

关键词:情人节,理财,保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