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16人收多美滋好处强推第一口奶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4 14: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天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天津发布”消息,央视曝光“第一口奶”问题后,天津市纪委、市监察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展开全面深入调查,对13名问题比较严重的违纪违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

  经查核实,2011年以来,全市85家医疗卫生机构的116人受多美滋公司委托,以向新生儿和婴幼儿家长授课、发放宣传材料、推介免费使用多美滋奶粉、提供相关信息等方式,违规接受多美滋公司数额不等的费用。依照相关法规和具体情节,处理如下:一是对116人违规接受的费用全部予以收缴。二是对13名问题比较严重的违纪违规人员予以严肃处理,其中,1人受撤职处分、扣发绩效工资;1人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吊销执业证书;1人受党内警告处分;4人被免职,并处吊销执业证书、扣发绩效工资、暂停执业活动;6人被取消年度评优评职资格、扣发绩效工资、调离工作岗位。三是对负有监管责任的市区两级卫生行政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的6名相关负责人予以责任追究,其中,1人受行政记过处分;5人受行政警告处分。

  央视曝光的李悦、鲁学芝、王梓三人为多美滋公司外聘人员,不是市中心妇产科医院员工。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市卫生局举一反三,在全系统开展法制教育和医德医风教育,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面向社会做出相关服务承诺,严肃查处违反规定和服务承诺的问题,不断净化医疗环境,以优质服务取信于民,树立“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

  事件回顾:

  【央视连续两日曝光多美滋第一口奶黑幕】

  2013年9月16日:央视曝光第一口奶暗藏金钱交易:护士强行喂养多美滋

  2013年9月17日:央视连续两日炮轰多美滋等奶企贿赂医院抢夺第一口奶

  【多美滋回应】

  2013年9月24日:多美滋回应贿赂7省区医务人员:十一前公布结果

  【多美滋推迟公布第一口奶调查结果】

  2013年10月8日:多美滋推迟公布第一口奶调查结果内部调查尚未结束

关键词:多美滋|第一口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