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证实部分糕点原料含偶氮甲酰胺 称合法添加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2 15: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继日前外媒报道美国快餐巨头赛百味(Subway)承认其在北美范围内出售的食物中含有一种名为偶氮二甲酰胺(Azodiacarbonamide)的化学制品,并宣布停用此成分的消息后,昨日星巴克也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其“中国门店内销售的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偶氮甲酰胺这一添加剂”,但强调是合法添加。

  由于上述偶氮二甲酰胺同时也是一种工业泡沫塑料发泡剂,通常用作瑜伽垫、橡胶鞋底或者人工皮革等,以增加产品的弹性,此次事件备受各界关注。

  对此,赛百味中国方面表示,中国地区的赛百味餐厅的面包完全不存在使用Azodiacarbonamide化学制品的情况。“我们的面包供应商是与北美地区完全不同的亚洲和本地的供应商。而且所有大中国地区的供应商已经和我们确认他们完全没有使用过此种化学成分。”其还表示,上述成分常存在于美国和加拿大的面包中,是获得美国政府批准的一种添加剂。

  记者连日来调查了广州多家赛百味门店,发现销售暂未受到影响。在此次事件中,被卷入的不仅仅是赛百味。据CNN报道,除了赛百味,麦当劳、星巴克、汉堡王和超市里卖的绝大多数面包中都含有这种成分。

  昨日,麦当劳方面回应称,其在中国区销售的面包不含上述添加剂。而星巴克中国公司昨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回应称:“经与我们的供应商核实,在星巴克中国门店内销售的部分糕点中使用的小麦粉原料,含有偶氮甲酰胺这一添加剂。此添加剂成分完全符合中国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根据GB276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偶氮甲酰胺作为合法的食品添加剂,被广泛应用于食品制作的面粉原料中。”

  而对于是否会要求供应商停止使用该添加剂,星巴克方面未给出正面回应,仅称“会持续关注此事,并始终致力于原料与配方的创新,来满足顾客不断变化的期望和需求”。记者孙晶

关键词:星巴克,偶氮甲酰,甲酰胺,添加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