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银行称未接到取消资本新规过渡通知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0: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有股份制银行去年四季度接到监管部门通知,要求其资本水平在去年底即需达到资本新规要求,这相当于此前银监会设定的过渡期安排被取消。对此,接近监管层的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目前商业银行仍在积极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过渡期安排做准备,过渡期安排并未发生任何变化,该人士称,过渡期安排保护内容很多,并非只有资本充足率一项。多家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并未接到取消过渡期安排的相关通知。

  银监会2012年底曾提出,到2018年年底,系统性重要银行核心资本充足率及资本充足率需分别达到9.5%、11.5%,非系统性重要银行需分别达到8.5%、10.5%。多位券商人士指出,目前部分银行已提前达到资本新规的要求,未达标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可以通过控制压缩非标资产规模等方式达到要求。同时,监管层鼓励银行通过创新资本工具补充资本。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上市银行再融资的可能性不大。

  去年三季报显示,尚未达标的上市银行包括浦发、民生、平安、华夏、光大银行[-1.16%资金研报],其三季度末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8%、8.18%、7.43%、7.93%、7.89%。不过,去年四季度,光大银行完成赴港上市,筹资额超过200亿港元。平安银行[-1.31%资金研报]则通过定向增发筹资147.34亿元。

关键词:银行,资本新规,通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