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家企业融资超600亿 房企海外融资创月新高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0: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新年前后的楼市平淡期,内地房地产企业纷纷拿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境外资本市场撒网掘金。业内人士指出,在创造了4年内单月破600亿元的融资规模新高的同时,部分房企在2014年的内地市场可能会迎来一场融资严冬。

   逾20家企业融资超600亿元

  新年伊始,内地房企便在境外资本市场展现出了集体亢奋的一面。

  2014年首月,内地房企也掀起了新一轮海外发债融资高潮。根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万达集团、中海地产、世茂房地产、合景泰富、佳兆业等在内的逾20家内地房企,都在1月份陆续披露境外发债计划或意向计划,涉及总额度已超过600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17家企业境外发债420亿元的规模相比,资金规模同比增幅已超过四成;而600亿元的单月融资规模,已与2012年内地房企通过海外发行债券所获得资金总额基本持平,在内地房企海外融资规模明显扩大的基础上,更创造了4年内单月新高。

  接受记者采访的业内人士均表示,房地产企业在2013年全线飘红的业绩,无疑成为吸引海外投资者注意力的重要砝码,因此形成“投融两旺”的局面。

 [1] [2] 下一页

关键词:融资,房企,新高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