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5日大限已过 比特币银行账户封杀令真假成谜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7 10: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各个交易所平台对于央行是否下发销户通知也各执一词,有的交易平台表示,部分银行声称收到口头通知,要求比特币交易所销户,但并非所有银行都要求其销户;也有的交易平台公告表示,银行确实收到一行三会的行政文件。

  据北京商报,昨日是此前网上盛传的“比特币平台银行账户4月15日销户大限”过后的第一天,但调查发现,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银行账户仍在正常使用。而各个交易所平台对于央行是否下发销户通知也各执一词,有的交易平台表示,部分银行声称收到口头通知,要求比特币交易所销户,但并非所有银行都要求其销户;也有的交易平台公告表示,银行确实收到一行三会的行政文件。但由于监管机构从未在官方渠道发布该文件,因此文件的真实性至今仍是一团迷雾。

  日前,有媒体报道,央行已经在3月中旬下发了一份名为《关于进一步加强比特币风险防范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家商业银行和第三方支付机构关闭比特币平台的所有交易账户,截止期限是4月15日。如果实施,则意味着比特币交易平台只能转下线向交易。

  消息传出后,包括火币网、Okcoin平台在内的多家大型交易平台表示,他们都收到个别银行要求销户的通知,但火币网和Okcion平台均表示,银行方面声称收到上级口头通知,但并未出示具体文件。上述两家平台均表示,并不是所有银行都要求其销户,仍有部分银行保留了其账户。

  不过也有小平台发公告明确表示关于比特币平台交易账户的销户通知确实存在。4月2日,BTC38.COM平台和FX BTC平台均宣布暂停人民币充值业务,称接到多家商业银行电话通知,要求其尽快到银行办理销户。FX BTC平台在日前的公告中明确表示,确实因为银行收到一行三会的行政文件,按照行政命令要求关闭交易账户。

  但是也有平台至今从未收到任何银行的销户通知。此前交易量最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的副总裁凌亢表示,他们没有收到任何银行要求销户的通知,并不知道央行给银行下发的这个文件到底存不存在,他们的银行汇款充值模式至今也没有受到影响。

  此前,几家国有大行和城商行总部均表示从未收到关于关闭比特币交易账户的通知。

关键词:比特币,银行,交易平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