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银行理财品发行骤降预期收益微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9:3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金融界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骤降,而产品预期收益率略有上升。

  上周共有565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发行数量与前一周相比减少了224款产品。理财产品涉及54家银行,与前一周相比,发行银行的数量减少了13家。上周共有871款理财产品到期,到期产品涉及93家银行。

  最新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33天,与前一周理财产品平均期限126天相比,期限略长。人民币理财产品占比97.7%,较前一周的96.32%上升1.38个百分点。外币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相对减少。

  从各类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数量来看,上周各大国有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均呈现出较大幅度的跌落。

  上周,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周均收益率小幅上升。7天、14天和12月以上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略有下降。除此之外,其他各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1月期限理财产品的周均收益率增幅最大,较前一周提升了1.43个基点。从收益率分布来看,各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产品属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7天、14天、1月和12月以上,这四种期限预期收益率最高的产品均被平安银行的产品所占据,其中1月期限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最高达到5.5%。

关键词:理财,发行量,收益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