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品平均年化收益率全线跌破6%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9: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6%,这个数字已经成为不少投资者观察银行理财产品的一个心理价位。不过,刚刚过去的3月末,由于季末因素不明显,银行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全线跌破了6%。“我没有期望太高,但6%是一个心理价位吧。”昨日,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3月末的时候,看着余额宝[微博]的收益逐天下滑,他把资金转回了银行账户,期望能在月末赶上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不过,最终他只找到了一款年化收益5.9%的90多天的理财产品。李先生说,多少有点失望。“虽是季度末,但是今年银行间资金,并没有出现去年6月份的那种紧张局面。”汉口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师徐小姐告诉记者。她表示,去年的资金紧张,拉高了投资者的心理期望值。

  事实上,即便是在3月31日,反映银行间市场情况的shibor利率,隔天和一周两个品种的数值,也分别只在2.8%和4.1%,远远低于资金紧张的时候。

  据普益财富提供给本报的数据显示,3月份,各期限的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年化收益率已经全线跌破6%。数据显示,1个月以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22%,环比下降0.33个百分点;1个月至3个月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4%,环比下降0.12个百分点;3个月至6个月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59%,环比下降0.11个百分点;6个月至1年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69%,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该机构研究院方瑞介绍,虽时值季末,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几乎处于较为宽松的态势,即使是月末数天也未发生特别紧张的格局,因此各期限类型产品收益水平普遍出现下降。

关键词:理财,收益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