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类产品隐患频发 投资理财务必谨慎选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8 07: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互联网与金融业的深度结合,互联网金融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呈现出第三方支付理财、电子银行、P2P网贷、众筹平台、互联网基金和互联网保险等各种形态。

  互联网理财以“低门槛、高收益、易操作”的新型体验,一改昔日理财产品动辄上十万、近百万的“高大上”形象,以前所未有的低姿态拉近了与民众的距离,却又因频繁曝出的各类安全问题成为舆论漩涡的中心。各类互联网金融公司鱼龙混杂,客户信息泄露、账户资金被盗、风险防控疏松、非法集存公众存款等互联网金融安全问题频发,严重威胁了用户资金安全。

  2014年,央行重点加强了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防止消费者信息被盗用或误用,确保互联网投资产品的风险得到充分披露,禁止非法融资活动,一系列举措都为充分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说到底,互联网跟金融业的结合并未改变金融的本质,那就是风险经营和风险管理。如何保障理财账户资金安全以及交易支付安全,无疑成为最受瞩目的关键所在。银联商务作为中国银联旗下国内最大的支付公司,联合商业银行和正规基金公司,为广大商户打造了业内最安全、最规范、风险控制最到位的天天富金融服务平台。

  “天天富”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从本质上而言是在中小微企业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的一个数据信息撮合平台,一方面它接入了光大保德信、南方、大成、华泰柏瑞、建信等基金机构的理财产品,为小微商户提供安全、便捷的流动资金增值服务;另一方面也为金融机构打通了面向中小微商户的销售渠道。

  作为中立的第三方服务平台,商户的资金都在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商户通过“天天富”平台发出理财申购指令,资金仅在商户账户和金融机构之间划转,并且全程有专门的国有银行监管,商户自主操作和控制“天天富”平台上根本不产生资金沉淀。正是基于这种中立的第三方服务平台的定位,从先天上就充分保障了商户的资金安全和根本权益。天天富一经推出,即凭借其在互联网金融服务领域突出的信息服务创新性、平台技术创新性、服务模式创新性,接连斩获国内三大重量级金融服务产品大奖,分别是2013中国国际金融展金鼎奖的“创新服务奖”、中国互联网金融盛典“2013中国互联网金融年度产品大奖”以及“2013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百强品牌”。

关键词:互联网金融,隐患,投资理财,谨慎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