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改革提速 力推“小微化”转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5 15: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记者王凯蕾)记者15日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获悉,兴业银行2014年小微金融专业化改革全面提速,计划3年新增扶持小微企业30000家。据了解,兴业银行今年新增贷款额度当中,专门划拨500亿元支持小微企业。

这是兴业银行服务重心的再度“小微化”。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小企业部总经理胡伟荣说,继2013年该行将总资产6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作为服务重点之后,兴业银行服务重心再度下沉,今年将重点支持贷款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小微企业受益面将进一步扩大。

胡伟荣透露,兴业银行广州分行拟到2016年底在辖内新增扶持3000家小微企业重点信用客户,小微金融服务将重点支持贷款金额1000万元以下的企业。

围绕这一转型计划,兴业银行正在对机构、业务进行“重整”。以广州分行为例,组建小企业中心7个、小微企业专营团队近30个,配备小微企业专职客户经理超过100人,全行小企业条线各类人员超过150人。

改革过程中,兴业银行的“小微产品”不断丰富,其针对小微企业的特色产品既有易速贷、连连贷、交易贷,也有针对性设计出的自建厂房按揭、设备按揭、积分贷、增级贷、新三板股权质押贷款等产品。

据悉,兴业银行小微贷款的不良容忍率是2.1%。胡伟荣认为,目前经济形势下,小微企业的融资渠道仍较为单一,对传统信贷的依赖性高,银行融资相对民间融资、小额贷等成本较低,因此需求依然旺盛。

目前,该行的小微信贷利率视企业的风险度在基准上浮30%左右,预计下半年小微贷款的利率随市场波动,或低于上半年。

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末,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小微贷款余额296亿元,较年初增长80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量高出6亿元。小微贷款较年初增幅37%,高出同期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1个百分点。

关键词:兴业银行;提速;重整;按揭;力推;积分;利率;新增贷款;民间融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