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家险企承诺:扣首期保费将发手机短信提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3 08: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省保监局会议室,我省19家人身保险企业负责人依次上台签订人身保险服务承诺。未来,市民购买人身保险后,在扣首期保费或承保的24小时内,均将以保险公司名义向投保人发送手机短信提示。

  据了解,近年来江西保险业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服务单一、水平低下等问题比较突出,影响了行业的整体形象,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此,由省保险行业协会牵头,组织我省各人身险公司统一签订服务承诺,该承诺贯穿整个业务承保流程,涵盖了销售、承保、保全、理赔、投诉等6个方面。“除了划扣首期保费要进行短信提醒,对于资料完整、符合条件的标准承保件,必须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核保并将合同送达客户,而且对合同期限超过1年的人身保险新单业务,在犹豫期内要100%进行回访”,省保险行业协会负责人表示,在理赔服务方面,我省要求各保险公司必须承诺,资料齐全的,在5个工作日内作出核定;情形复杂的,在30日内作出核定,保险合同另有约定除外。此外,与保险受益人达成赔偿或给付保险金协议后7个工作日内,应履行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义务。

关键词:险企,首期保费,短信提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