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投资者走进冀中能源 颠覆对煤矿传统认识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6 10: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15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开展以“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为主题的投资者开放日活动。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投资者走进冀中能源参观,并与公司高管进行交流。一些投资者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加深了对冀中能源的了解,对公司未来发展更有信心。

  投资者开放日是深圳证券交易所推出的一项系列活动,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简称冀中能源)是此系列活动的第98站。据深交所投资者培训中心副总监苏梅介绍,举办投资者开放日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与证券市场各方的交流和沟通,提高投资者理性参与能力,积极承担起股东权利与责任,强化上市公司积极服务和回报股东的意识,培育市场理性健康股权文化。

  投资者实地参观东庞矿颠覆对煤矿传统认识

  参加活动的投资者实地参观了东庞矿调度指挥中心和洗煤厂厂房。东庞矿是冀中能源的最大矿井,1983年投产,是一座采掘机械化程度达到100%,生产工艺位居国内先进水平的大型现代化矿井。许多投资者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煤矿企业的生产流程,有投资者表示,东庞矿让他们彻底颠覆了对煤矿的传统认识。

  除了实地参观外,投资者以现场和网络提问的形式,就冀中能源成本管理、产品结构、“新国九条”及京津冀一体化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祁泽民,公司董事会秘书、总会计师陈立军,总经济师许登旺分别就投资者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冀中能源上市15年融资54.83亿产能增长近7倍

  据悉,冀中能源于1999年9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为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自上市以来,公司始终把股东利益摆在首位,不断完善法人治理,保持规范运作,借助资本市场,大力推进各项业务的发展,成为深交所第一家、全国煤炭行业第一家、全国国有企业第一家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上市近15年来,利用资本市场累计融资54.83亿元,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截至目前,公司产能较上市之初增长近7倍,总资产增长21.6倍,净资产增长12.1倍。

  冀中能源积极向安全、高效、清洁的现代化煤炭企业转型

  自2012年以来,受国内宏观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煤炭市场需求不旺,煤炭价格低位运行,对冀中能源的经营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煤炭价格进一步下探,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87.41%。

  面对严峻形势,冀中能源实施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狠抓成本和市场,一方面,进一步强化成本管理,深入挖潜,努力降低各项成本,公司2013年及2014年一季度的生产经营成本较上期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密切关注煤炭市场变化,与主要的大型客户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保证产销平衡,同时,结合市场需求状况,合理配煤入洗,增加盈利空间。

  祁泽民表示,未来发展中,将密切关注国家的改革进程,把握行业发展机遇,进一步优化管理,推进转型升级,向安全、高效、清洁的现代化煤炭企业转型,向深度市场化转型,努力提高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业绩水平,战胜发展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挑战,为广大投资者创造更大的价值。

  一些投资者表示,冀中能源高度重视发展质量,并始终坚持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和稳定的股东回报政策,特别是在当前经济发展放缓的形势下,冀中能源职工精气神十足,更加坚定了继续投资的信心。(王明科/文)

关键词:冀中能源,深交所,东庞,上市公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