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国家投资格力3000万 现回报超300亿

来源: 凤凰财经 作者: 2014-09-11 08:3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4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0-12日在天津举办。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明珠在“变局下的中国商业环境”分论坛上表示,一个企业简单地拿了民营企业的资金变成混合所有制,解决不了根本问题。

  她以格力电器为例,格力电器最早是一个地方的全资国企。国家当时投资了三千万,但是现在回报已经超过了300亿。而且每年给股民坚持分红。而且企业遇到困难的时候国资委就说这个属于你们经营问题,自己解决。但是遇到一些有利益问题的时候,可能手就伸的很长,什么政府决定、国资委要求,可能就会出来。

  她表示这对格力就是一个考验,遇到这种现象的时候就要去跟国资委斗,一定要坚持原则,要他妥协,他认输。

  她表示格力经历过动用资金这样的问题。政府就觉得我是大股东,我说了算,你那么多资金可以拨一点到我们。

关键词:董明珠,格力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