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石市:春节临近 买花送礼成时尚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5 17: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春节买花送礼成时尚。吕晓红 摄

西三教花卉市场争奇斗艳。吕晓红 摄

  长城网2月2日讯(吕晓红)春节临近,买盆鲜花送礼或自己家里摆放已成为石家庄市民一种新的消费时尚。2月1日,记者走访石家庄市各大花卉市场,发现各种鲜花争奇斗艳,竞相开放,好不热闹。

  据了解,蝴蝶兰、杜鹃、君子兰、兰花、红掌等鲜花及各种寓意吉祥的绿叶植物颇受市民青睐。现场一位正在选购水仙的女士告诉记者,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人们对精神方面的追求也提升了,买盆鲜花馈赠亲友,既喜气又时尚,有面子有品位,何乐不为。

  “过年买几盆花,既能让家里满堂生辉、添几分喜气,又能净化空气、改善室内环境。”一位正在选购鲜花的市民说,如今她家的阳台已经摆满了历年采购的鲜花,平时在家不仅能呼吸到新鲜空气,还能陶冶情操呢。

  据西三教花卉市场一位李姓老板介绍,近几年,人们在春节期间走亲访友,送花卉、盆景等已成为流行趋势,作为礼品,花卉的档次要高一些。

  记者现场了解,尽管今年石家庄花市不如往年热闹,但是商家纷纷表示,春节仍是花市一年中最火的时候。

关键词:春节,鲜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