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矿新晶焦化打好“七攻坚”确保实现“双过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8 15: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创新驱动、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中,冀中能源井矿集团新晶焦化公司针对市场变化,以解放思想为动力,采取打好“七个”攻坚战的应对措施,确保上半年各项指标的完成。

  一是打好双过半攻坚战。就是瞄准目标、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各车间、部门认真查看自己的指标,对照公司下达的目标要求,坚持日调度、日分析,广泛开展劳动竞赛,继续深挖潜力,努力超额完成计划目标,确保实现增量增效,坚决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二是打好安全攻坚战。就是要深入运行好1242安全管理新模式,严格落实各项的安全规章制度,领导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大安全检查的力度,进一步规范安全基础工作,切实做好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切实做好雨季“三防”工作,认真做好相关的应急演练工作,确保公司顺利度过雨季。

  三是打好提质增效攻坚战。就是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坚持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质量管理,严格抓好生产过程的管控,通过提高管理质量、工作质量、操作质量,确保产品质量不出现任何问题;进一步规范采制样,加大抽检力度,加强对数据的分析,做到有效指导生产。

  四是打好降本增效攻坚战。就是要切实做好节支降耗工作,严格控制原料煤成本,认真与同行业企业对标,严格按照配煤方案采购原料煤,从源头上降低采购成本;深化小改小革,加大修旧利废的力度;对于业务费、招待费、差旅费等要进行严格控制;安全费用不能降,不能以任何理由减少安全上的投入。

  五是打好增量增效攻坚战。就是认真执行计划检修制度,保证设备在高温天气条件下安全稳定运行,根据市场需求合理控制结焦时间,加强捣固环节管理,提高和稳定单炉产量;加强工艺调节提高焦油、粗笨、硫酸铵、硫膏回收率和产量;合理核定产品售价,维护公司经济利益。

  六是管理提升攻坚战。就是进一步深化“管理提升年”活动,筹备召开管理提升推进会,按月细化、推进公司3个,车间、部门25个管理提升项目的实施,以管理提升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总结经验,修正工作方式,在追求效果上下功夫,保证实施一项成功一项。

  七是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就是统筹工业区综合治理,高起点、高标准加快办公楼广场环境改造进程,确保“汛期”前完成绿化、美化项目;加大生产现场治理力度,明确责任,重点治理防排水、防塌陷、防滑坡、达标排放、卫生死角、修剪花草树木等,确保打造井矿集团“亮点”企业目标实现。(崔凤山)

关键词:安全,新晶焦化,冀中能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