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公布10地市大米镉含量不合格名单 最严重超标近6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4 09: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东省食安办23日公布了广州市等10个地市大米镉含量抽检数据。其中广州检出不合格批次最多,清远产的连州油粘米镉超标最严重,接近标准值的6倍。茂名市、潮州市全部合格。

  据广东省食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广东省组织开展了大米质量安全摸查工作,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加强了对辖区内大米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抽检。截至5月22日,广东省食安办共收到10个地市上报大米镉含量抽检数据,共抽检大米2208批次,共检出镉超标大米120批次。

  其中,广州等8个地市有不合格大米批次。广州市共抽检815批次,共有73批次不合格。茂名、潮州等2个地市全部合格。

  在不合格名单中,超标最严重的是由清远市清城区石角粮食管理所粮食加工厂生产的连州油粘米,超标近6倍,每公斤含镉量达1.12毫克(标准值为不超过0.2毫克。)

  广东省食安办要求各地对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追踪,对不合格大米就地封存,切实做好后续处置工作,依法从严查处粮食质量安全案件,严厉打击粮食质量安全违法犯罪行为。

关键词:不合格|大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