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人寿:优先处理四川分公司理赔案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24 10: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2013年4月20日)上午08:02,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坍塌,截至10时,已造成多人伤亡,国家已经启动一级救灾响应。

  为此,生命人寿核保核赔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保核赔部已于今天派出第一支由核赔处经理带队的多人工作组赶赴灾区支援。

  并制定以下业务支持措施:

  一、开辟理赔“绿色通道”,优先处理四川分公司理赔案件的签批;

  二、对在本次事故中出险的客户,在理赔时按实际情况“特事特办”,优先放宽处理:

  1、对于事实清楚,责任明确的案件,可申请“预付赔款”,先予支付部分乃至全额赔款;

  2、对于出险人信息在公司核心系统内可以查询确认的,可放宽索赔资料的审核;

  3、取消定点医院限制,被保人到临时救治医院就诊的,均按保险合同约定的定点医院处理。

  4、对于在地震中报失踪的被保险人,分公司在获得民政部门公布的失踪人员名单后,可先行进行理赔。

  三、分公司营运部及时与业务渠道、政府相关部门联系确认在本次地震中出险的我司客户或者员工名单,及时送出关怀,请理赔查勘人员必须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工作。

  四、总公司核保核赔部将派工作组赶赴灾区支持四川理赔工作。

  五、四川分公司同事与总公司一起,上下联动,共同做好出险客户的理赔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生命人寿的社会责任!

关键词:生命人寿,理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