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等订单缩水 富士康创上市以来最大亏损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3 13: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富士康国际公布的2012年财报显示,因大客户订单不足,2012年净亏损逾3亿美元,这也是富士康国际自2005年上市以来的最大规模亏损。

  年报显示,富士康国际2012年净亏损3.164亿美元;而上一次亏损出现在2010年,亏损2.183亿美元。因此,富士康国际此次创下历史最大一次亏损纪录。

  面对巨额亏损,富士康国际表示,2012年是极为艰难的一年。欧洲国家采取紧缩措施和全球经济衰退,加上新服务/应用程序为主导的业务模式兴起以及手机市场的整合,对手机生态系统产生了重大影响,并导致其部分主要客户的需求下降。

  外界分析指出,富士康如此惨淡的经营表现,主要是因为新客户苹果和亚马逊的订单量低于预期所致,而来自内地的智能手机厂商的订单低、利润率小,同时诺基亚、黑莓等传统大客户的订单也在缩水。据了解,苹果iPhone、iPad等订单,目前大都属于富士康国际的母公司富士康科技集团。有消息称,富士康国际已开始从其母公司获得部分苹果订单,但迄今这些订单对其营收的贡献十分有限。(记者焦立坤)

 

关键词:亚马逊|富士康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段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