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杭州一项目被指管道错位 业主称其“坑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3 10: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卫生间除了烟道和地漏,竟然没有水池和抽水马桶的落水管;用作厨房的房间接进了落水管和自来水管,却没有油烟机的排烟道,要从隔壁卫生间接出来;找专业人员验房发现房间里空鼓多达30处,甚至连承重墙都不能避免;交房时的

  户型和户型图已经面目全非……

  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048,SH)全资子公司浙江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杭州打造的17万平方米的“全江景藏品住区”江语海(以下简称保利·江语海),因为户型设计的“错位”和过多的空鼓等问题,交付后被业主斥为“坑爹”之作。

  对此,浙江保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客服部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项目是按照规划和图纸严格施工的,不存在质量缺陷及业主投诉的其他问题。

  双拼户型被指管道错位/

  保利·江语海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南沿江高档居住区,项目占地5.3万平方米。保利对杭州江语海这个项目的宣传语是“稀世一线全江景藏品筑区”,分7幢ArtDeco风格的全江景公寓与49席一线江景英伦官邸排屋。

  对于户型,保利描述称,“通过附赠空间的变化和装修改造,在不影响空间尺度的同时,通过露台、花池、阳台等多重实用空间超大赠送,实现两房升级三房,三房升级四房,大大提升了小户型的居住舒适度。”

  但现实的情况是,保利的这个户型,成了业主投诉的焦点。

  买在3号楼14层的牟先生和买在9层的芦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他们购买的都是120平方米以上的双拼户型,房子最大的问题就是管道错位,与开发商最初承诺的不一致。如此一来,后续的装修就要“伤筋动骨”,而且还牵扯到楼上楼下邻居间的协调,相当麻烦。

  记者在牟先生家看到,进入双拼户型中的一套后,直面的是一个长方形的卫生间,落水管埋在了墙内,顶上留出了烟道,但地上除了一个地漏,竟然没有洗脸池和马桶的落水管。牟先生的爱人说,这样只能同层排水,即装修的时候要自己埋管子,并把地面垫高。如果把卫生间改做他用,还得和楼上楼下协商好,不然以后漏水会产生矛盾。

  卫生间旁边是面积约10多平方米带阳台的方形房间,牟先生说,这看起来像卧室一样的房间是开发商所称的厨房。记者看到,落水管和自来水管都接在了房间里,但没有烟道。“得隔着墙从隔壁的卫生间把烟道接出来。”牟先生说。

  业主称存多处质量问题

  除了上述问题外,业主们另外不满的就是房子本身的质量问题和配套设施。

  芦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一份他请来的验房公司杭州无忧房屋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出具的“房屋质量检测”档案表。档案表里注明,芦先生购买的双拼户型中,901主卧墙面空鼓7处,地面2处,南次卧墙面空鼓15处;902客厅墙面空鼓6处,主卧一面墙的平整度偏差7mm,901客厅移门变形……芦先生说,房子里这么多的空鼓,甚至整面承重墙“全空”,不像是保利做出来的产品。

  此外,业主反映,开发商原先承诺的电梯品牌是蒂森克虏伯,现在却换成了日立。芦先生还出示了当初买房的认购书,上面一名叫黄兴运的销售人员特地按手印写明,电梯品牌是蒂森克虏伯。不仅如此,业主们还发现,消防箱里只有水管,没有灭火器。

  芦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购房时销售人员承诺解决管道问题,等验收完毕业主交房前,保利会帮业主重新拆除安装管道,有录音为证,但现在保利让业主自行解决。

  保利回应前后矛盾

  牟先生的妻子告诉记者,出现问题的户型集中在1、2、3幢的东边套,共102户,204套房子。

  浙江保利房地产客户部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作为保利在杭州下沙建造的精品楼盘之一的江语海,“项目于建设之初严格按照规划要求进行图纸设计和规划报建,后续现场施工与规划报建相符。”而空鼓属房屋保修范围内的“瑕疵性问题”,保利表示对业主提出的“承重墙存在大量空鼓”事宜无法理解。保利强调,公司开发建设的房屋通过竣工验收是不争的事实,房屋质量系合格产品,不存在业主所称的会影响结构安全和使用寿命。

  但保利之前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称问题已经开始整改维修。

  对于业主反映的管道错位问题,客服人员认为,这是特意设计成同层排水,管子可以任意位置连接,是业主不懂。

  此外,对于消防、绿化等,保利称已经验收,如果业主质疑的话,可自行找相关部门核实。

  浙江元祐律师事务所律师邵斌认为,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如果由于销售人员刻意隐瞒或者虚假宣传,致使购房者签订了房产买卖合同,又导致房产实际效果与合同约定不相符的话,那么开发商就存在欺诈行为,必须承担违约责任。

  邵斌认为,如果房屋结构问题严重,不能达成合同目的的,购房者可以解除合同并要求赔偿。同时购房者应该保留好开发商的宣传资料,或者用视频的方式记录售楼人员的楼盘介绍。因为这些信息中必定有关于楼盘概况的介绍,如果这些信息是具体明确的,则很有可能构成等同于合同约定的效力,一旦发生纠纷,这些资料均可作为开发商违约的证据。
 牟先生向记者表示,已经收房的业主现在正跟保利物业交涉,还有一些业主坚决拒绝收房。

关键词:保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