镉大米涉事高校:不合格米为样品未开封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外南国商学院饭堂经理称: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食堂被检出有问题大米。18日,南商院在其官网上通报称:没有一粒“镉米”流入餐桌。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学校了解相关情况,得知被检出镉超标大米为“好日子”牌珍珠米,来自湖南攸县石羊塘田星大米厂。学院购进该品牌的大米共有8袋,规格为25kg/袋,共200kg。问题大米在原仓库就地封存。

  镉米消息对就餐影响不大

  据了解,被检出镉超标的不合格大米样品来自南商院第三饭堂主食品仓库。

  18日午餐时间,在2楼的第二饭堂,就餐的学生不算多,一名学生告诉记者,因为周末,很多学生回家了。

  记者随机采访了解到,部分同学已经通过微博了解到学校饭堂大米镉超标的事情,“既然都被曝光了,相信学校饭堂不可能再用镉超标的大米了。”学生小周比较看得开,而另外四名男生则比较谨慎,“不是有‘毒大米’吗?还有这么多人吃米饭,我们吃面吧。”

  饭堂称抽检的是试吃样品

  18日上午,记者在南国商学院第三饭堂主食品仓库看到了被封存的大米。对于此次登上“黑榜”,南国商学院第三饭堂经理黄威良颇为无奈,“其实镉超标的大米一粒都没用过,那只是经销商送来试吃的样品。”

  南国商学院后勤处处长吴伟俊介绍,学校饭堂一般在学期初与经销商签订大米采购合同,除非师生们普遍反映该批米的口感不好,才会中途更换品牌。从上个学期至今,食堂一直在使用原产地为江西的大米。

  据介绍,今年2月27日,本学期正式开学之前,广州市白云区江高轩轩粮油食品经营部将8袋“好日子”珍珠米送到学校第三饭堂,供试吃,“一起送来的还有大米生产厂家‘攸县石羊塘镇田星大米厂’的生产许可证复印件,营业执照复印件,以及湖南省攸县质量监督检验及计量检定所出具的大米检验报告,显示大米合格,其中镉为未检出。我们采购大米都需要这些资料齐全才行。”黄威良说。

  南国商学院党委宣传部部长付鸿信告诉记者,广州市食药监常任管局发布消息后,南国商学院随即召集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说明相关情况,并一同到现场查看被查封的大米。

关键词:大米,饭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