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火星”是骗局? 报名费只收不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9:1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火星一号”计划自从上月在全球发起报名两周以来,目前已经有来自全球上百个国家的8万多名志愿者申请,报名费已经超过100万美元。但该项目负责人上周在接受采访时也对计划的实施打退堂鼓,认为这个项目的复杂性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想象,2023年恐怕难以成行。目前,中国的报名者已经为该项目贡献了十多万美元(折合人民币数十万元)报名费,但有报名者觉得该项目不靠谱想退费却不行。

  有记者近日调查发现,推出“移民火星”计划的公司“火星一号”是在2011年6月23日注册的机构,雇员仅一人,注册地址是阿默斯福特的一处民居,也是被诸多媒体称为“首席执行官”的巴斯·兰斯多普的个人登记住址。当记者来到“火星一号”公司的办公地点时,发现现场并没有“火星一号”的相关标识,兰斯多普和他的同事只是在一大片开放办公区域中占据了几张桌子而已。因此,媒体推断“火星一号”移民计划很有可能是一场商业骗局。

  荷兰莱顿大学国际空间法研究所副所长马松·茨望恩近日也说,由于计划中被送往火星的志愿者有去无回,这已经触及伦理问题。“从人道角度看,这有违基本的道德准则,起码应该确保这是一个双程的旅行。”

关键词:火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裴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