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能收购蒙牛8.3%股份 将组建合资公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9: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世界最大酸奶制造商法国达能集团周一宣布,已同意收购中国蒙牛乳业[微博]有限公司的8.3%股权,并与蒙牛在华组建一家合资公司。

  达能控股51%的Prominent Achiever Ltd将从蒙牛最大股东中粮集团手中收购这些股份。中粮拥有Prominent Achiever的另外49%股权。

  达能还将投资12.5亿元人民币,与蒙牛组建一家低温酸奶产品合资企业。达能与蒙牛将分别拥有该合资公司的80%和20%股权,双方初步拟定合资年期为30年。

  达能在中国的扩张正值食品安全问题在中国备受关注之际。达能首席财务官Pierre-Andre Terisse上月表示,今年一季度婴儿营养品业务营收增长17%,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市场对“安全”的需求,而从欧洲出口更多产品到中国是不可持续的。

关键词:达能,蒙牛,股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