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39亿购朱新礼资产 负债激增股价重挫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5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汇源果汁23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将以总代价约49亿港元(折算约39亿元人民币)收购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中国汇源产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国汇源控股公司),该目标公司为汇源果汁主席朱新礼间接全资拥有的中国汇源果汁控股有限公司所持有。

  根据公告,总收购代价的39.35亿元中,其中约27亿元将以发行4.47亿股新股及6.55亿股可换股优先股支付。朱新礼原本持有汇源约44.6%权益,若全部行使该批可换股优先股,其持股将增至68.27%。

  汇源果汁表示,中国汇源控股公司是汇源的主要原材料供应商之一,完成此收购后,将可建立起垂直整合的业务模式,确保获得主要原材料的长期供应,使汇源的供应链更完整,发挥更大的协同效应,并能更迅速应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不过据了解,截至去年底,汇源果汁总负债约达到40.55亿元,此次“间接”举债向大股东收购资产,汇源果汁总负债将大增至约52.87亿元。

  截至去年底,汇源一年内需偿还贷款已多达18亿元,但去年经营现金净流入只有1.43亿元,纯利更只有约1615.9万元。对于未来如何偿还巨额贷款,汇源管理层没有正面响应,只强调对公司的偿还能力有信心,汇源未来也没有融资需要。

  受此影响,汇源果汁股价昨天冲高回落,一度重挫7.65%,截至收盘,跌幅4.28%,收报3.13港元。

关键词:汇源,朱新礼,负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腾讯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