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用老鼠试验称喝了可长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17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一则消息引得网友啼笑皆非。“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微博]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6月13日,广药在东方宾馆(6.04,-0.03,-0.49%)发布了一个成果。这消息传开后,引发网络上一片嘘声。

  网友“摇滚操盘手”说:“今早登陆QQ,腾讯MINI首页一罐王老吉,倒了一杯,旁边一只老鼠,标题大概是:经过老鼠试验,王老吉可以延年益寿,当时差点没吐了,王老吉这是脑残么?以后还敢喝王老吉那才怪了。”更多网友都得觉得“很无语、很搞笑”,大笑表情的回复内容充斥回贴。网友“贝才”称:“一杯夏枯草凉茶,讲成了不老药,笑死人了。”

  也有网友不太相信会有这么荒诞的事情,网友“EdwardYoung”就表示,“存活率?未知的对照品?老鼠一种等于全部动物?这新闻稿是加多宝写的吧?”财经女记者部落则直接回帖道,“怀疑发布会是加多宝开的。”

  面对网友“东方神水”、“不老神药”的调侃,也有网友持不同意见。网友“君子元贞”:“这是里面中药的功效。因为现代人生活富裕,很容易上火,多喝去火的凉茶的确有益于健康,没必要大惊小怪。”网友“逆光行人”则认为这是广药的产品营销问题:“把王老吉定位为保健品,还挺有开拓思维的。做事情的方法没有错,不过起点没经过调研,恐怕难为客户所接受。”

关键词:王老吉,老鼠,长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浪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