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增2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总数达10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3 09:3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日,工信部公布第五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名单,河北省装备制造(轨道交通装备)河北唐山丰润区和装备制造(特种管材)河北邯郸冀南新区上榜。至此,河北省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的数量达到10家。

  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是指以可持续发展为前提,以产业集聚为主要特征,以工业园区为主要载体,主导产业特色鲜明、水平和规模居全国领先地位,在产业升级、“两化融合”、技术改造、自主创新、区域品牌发展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的产业集聚区。在资源消耗、技术能力、信息化水平等方面,示范基地对产业集聚区有着严格准入标准。要求单位土地平均产值(销售收入)3000万元/公顷以上,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比重原则上不低于2%,产业集聚区政府管理机构或市(县)政府要设立原则上每年不低于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技术改造及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关键词:新型工业,产业,示范基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