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节意外怀孕可赔800元 险企真敢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09: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情人节,众险企纷纷推出“爱情保险”,借情人节上位。其中,“意外怀孕险”火了,“情人节惊喜,意外怀孕拿津贴800元”。然而,“爱情保险”虽听上去美好,大多只是浪漫的名头。据了解,“爱情保险”大多数是普通寿险的组合搭配,提供人身安全和养老等保障功能。

  今天是情人节,在鲜花、巧克力和浪漫大餐的包围下,是否考虑来一份意外怀孕险?这个听起来有些“奇葩”的险种,正是险企在情人节推出的“特别定制”。

  据悉,中国平安天猫旗舰店推出的这款险种,投保费用为200元,如在保险期限(三个月)内怀孕,提供相关证明就可获得800元的赔偿款,该险种只在网络限额销售520份,销售时限为2月11日到15日。

  事实上,多家险企都在情人节抢滩市场,推出十多种“爱情保险”。保险行业相关人士表示,“爱情保险”仅仅是冠上“爱情”名号的普通寿险产品的组合搭配,实质上大多还是提供人身安全和养老等保障功能,如果已经买了相关险种,则没有必要凑热闹花钱。

  购买人气旺怀孕险已卖上百份

  “情人节惊喜,意外怀孕拿津贴800元”,淘宝保险频道首页上,这条广告滚动播放,很是扯眼。记者浏览发现,怀孕险被保险人群划定为“中国大陆居民且年满二十周岁的女性”,单份售价200元人民币,每个被保人最多投保1份。

  购买须知显示,这款保险最早生效日期为投保后的第15天,受益人为被保险人本人。如要享受理赔,需要医院出具的怀孕证明包括:医院诊断证明、B超报告等由医院出具的可以证明被保险人怀孕及怀孕日期的证明。这份听上去“无厘头”的保险,在网上的人气却相当不错,截至2月13日下午6点,怀孕险已经被收藏986份,售卖出116份。

  “应该还是有需求的人才会买。”多位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都表示,虽然这个险种扯人眼球,但也不会跟风购买。

  换汤不换药“没必要凑热闹花钱”

  自从去年中秋推出“赏月险”后,“脱光险”、“熊孩子险”、“春晚收视险”等纷纷面世,险企的花样是越来越繁多。情人节这个热闹的节点,险企当然也不能错过,纷纷推出“爱情保险”,借情人节上位。

  据悉,长安责任保险推出了6款“爱情保险”组合单,生命人寿推出了3款当玫瑰遇上汤圆“爱情保险”系列产品,阳光人寿则于2月10日-20日推出水晶之恋牵手情人节活动。

  “爱情保险”虽听上去美好,但实质内容并非和“爱情”挂钩。据了解,“爱情保险”大多数是普通寿险的组合搭配,提供人身安全和养老等保障功能。如长安责任保险的6款“爱情保险”组合单其实是个人重大疾病保险与附加婚姻津贴保险的组合保险产品;生命人寿的“爱情保险”系列以及阳光人寿的水晶之恋活动仅仅是意外险与住院医疗险的组合。

  “现在保险公司都热衷于节点和话题营销,但实质上承保责任大多还是换汤不换药。”保险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消费者已经购买了人身意外险、交通意外险、旅游综合险等,就没有必要再因为“凑热闹”而购买名称新奇的险种。

 

关键词:情人节,爱情保险,怀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华西都市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