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存款被忽悠买保险 银行险企配合默契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4 15: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来自湖南的彭大伯介绍了他在某银行办理存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和保险公司销售人员联手“忽悠”,莫名其妙就买了保险产品的经过。他将自己比作“战败者”,借调侃自己,提醒其他老年人。

  彭大伯今年68岁,在余杭一家工厂做门卫,老伴靠帮人织毛衣挣点工钱。两人把钱都存了银行定期,一年一存,慢慢攒到了4万多。

  2012年3月初,彭大伯又到某国有银行去转存定期,他要把这4万多块钱存五年定期。银行工作人员相当麻利地给办了,不过彭大伯签字的时候发现是一张“保险单”,就提出了疑问,工作人员答复五年存单就是这样,而且利息之外还有“分红”,“分红”不就是“碗”里有,“锅”里还有吗?彭大伯不再犹豫,迅速签单完毕,又按指引来到马路对面的保险公司营业厅,再次签字画押。在此过程中,彭大伯生怕自己的任何犹豫都会令对方将他拒之门外,也不敢多问。

  彭大伯真正意识到自己上当是在一年之后,去年3月,彭大伯想起这笔“存款”该有利息和分红了,就去银行问,银行让他找保险公司营业厅,营业厅叫他打电话问总部,推来推去,总之是没问到结果,说好的利息和分红也没查到。彭大伯回家翻出“存单”仔细一看,这才发现原来是一张趸交型分红险保单,保证利率只有2.5%,分红也不确定。他想退保,保险公司答复说只能拿回很少一部分本金,他和老伴又舍不得。

关键词:保险,银行,营业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财经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