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点点补贴亿元 阻击腾讯大众点评联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9 10: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此前消息,今日腾讯和大众点评网就将宣布投资事宜,而他们的竞争对手阿里也没闲着,其餐饮O2O业务淘点点先一步放话,将在全国20个城市招募服务商,先期补贴上亿元,加速推进淘点点在各地外卖、点餐商户中的普及。

  据淘点点招募通告,各地服务商负责将指定区域的餐饮商户引入淘点点平台,完成商户的账户注册、认证、开店、设置、培训等系列流程,成功完成商户上线并保持跟踪服务,淘点点将为服务商提供开户补贴。此外,淘点点授权服务商还可以为上线商户提供包括城市配送、软硬件系统支持、线上线下运营、咨询等服务。

  “淘点点的业务模式已经得到验证,1月我们小玩儿了一把,日外卖订单就超过了12万单,我认为可以出关大规模推广了。”淘点点事业部总经理王煜磊表示,淘点点已经打通“线上服务展示-下单-线下体验-手机支付-真实评价”的完整链条,将餐饮服务变成商品,实现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完美结合。2014年,淘点点将大力扶植建立服务商体系,打造餐饮O2O生态圈。

  据悉,淘点点服务商一期开放招募的10个城市为北京、上海、杭州、广州、深圳、厦门、武汉、西安、成都、南京,其他城市将陆续开放服务商招募。有餐饮等生活服务行业运营经验和一定销售推广能力的,都可以申请成为淘点点服务商。同时,淘点点目前正在全国建立城市团队,支持各地服务商和商户开展本地化运营。城市团队中不少人都是由阿里转岗而来。

  淘点点是阿里巴巴推出的一款革命性的手机点餐应用,支持消费者点菜、点外卖和找优惠。不久前,新版淘点点发布自助买单和定金订座两项新功能,线下餐饮店无需新增任何设备即可零成本接入在线订座和手机支付。消费者通过自助买单功能,两秒钟就能完成支付。目前,已有上万家餐饮商家入驻淘点点,成为时尚的“手机餐厅”,使用淘点点点餐的用户超过600万人。

  王煜磊说:“大家都在‘淘金’,就需要有人‘送水’。淘宝、天猫发展的过程中,为卖家‘送水’的电商服务业规模已经超过了2000亿元。餐饮行业是又一个数万亿的市场,这个市场的移动互联网化必将带来巨大的商机。淘点点希望能跟广大服务商共同分享这一商机。”

  尽管淘点点称招募计划源于自身业务发展的必要,但不少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意在阻击腾讯和大众点评的联姻。众所周知,腾讯在移动互联网和O2O布局上仍欠缺餐饮这一重要业务板块,注资大众点评网即是快速切入该市场,再借助微信支付环节,抄阿里巴巴的后路。但阿里巴巴显然想在对方整合未稳之际争取时间,并展示自身在O2O领域的商户影响力。

关键词:腾讯,大众点评,阿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