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妖姬”多为粉玫染成 成本不高价翻倍

http://www.hebei.com.cn 2014-02-17 10: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场上销售的蓝色妖姬花萼和花柄也被染成了蓝色。

  情人节到了,各花店开启了“忙碌”模式,但记者调查发现,受情侣青睐的名贵花种“蓝色妖姬”却为实实在在的“染”色妖姬,价格也比一般玫瑰高出一倍多。

  走进一家花店,记者便被正对门口的一捧“蓝色妖姬”吸引了。“这花是蓝色妖姬吗?”“对,是蓝色妖姬。”“那多少钱一束啊?”“一支30元。”而一支普通的红玫瑰、粉玫瑰却仅为15元。再仔细观察发现,这所谓的“蓝色妖姬”除了花瓣是蓝色的,连花萼、花柄也是蓝色的,而且在旁边的一个花盆里,名曰“蓝色妖姬”的花瓣掉落在水里,水被染成了蓝色,花瓣也露出了粉色。

  “这花是真的蓝色妖姬吗?”“不是,这是用粉玫瑰染的。”对于记者的质疑,花店老板直言不讳,“现在滨州市场上的蓝色妖姬都是染得,没有真的。真正的蓝色妖姬价格最少也要100元一支。”在另一家花店,记者也得到了同样的回答,这看似已经成了花卉业公开的秘密了。

  那何为蓝色妖姬?据了解,“蓝色妖姬”最早来自荷兰是一种加工花卉,用一种对人体无害的染色剂和助染剂调合成着色剂,等白玫瑰快到成熟期时,将其切下来放进盛有着色剂的容色里,让花像吸水一样,将色剂吸入进行染色。而市场上的”蓝色妖姬多为花朵长成后再用染色剂染上去的。

  市场上卖的假“蓝色妖姬”价格从30元到48元不等,比一朵普通的粉玫瑰价格高出一倍多,但据业内人士介绍,假“蓝色妖姬”的成本比普通粉玫瑰高出仅不到五角钱。

关键词:蓝色妖姬,玫瑰,情人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