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152升近百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4 10:4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开盘报6.2152,较上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2250,升值98点。上周(3月17日至21日),人民币即期汇率大跌1.2%,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截止北京时间9点44分,人民币即期汇率报6.2147,升值103点。

  今日9点15分,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1452,小幅升值23个基点。

  自从央行决定扩大汇率波幅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波幅扩大一周来,贬值754点,幅度为1.23%,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单周最大跌幅,远大于此前2月24日至28日创下的0.87%的单周跌幅纪录。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从6.04附近,跌至现在6.22,累计贬值将近2.8%,而去年全年的涨幅才只有3%。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微博)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近期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多少令人意外。从基本面来看,应该与中国经济周期走弱,银行间利率下行,以及信用风险的上升有一些关系。但是汇率波动幅度扩大带来的心理冲击,贸易融资和跨境套利力量的反转,可能也产生了明显影响。安信证券认为导致汇率贬值的大部分因素是短期性的,另外一部分因素则是周期性的。因此人民币汇率持续性贬值的可能性非常小。

  高盛中国经济学家宋宇表示,美联储的态度令美元走强,人民币相应会受到压力,但人民币汇率更多的还是受到中国经济基本面的影响。人民币汇率正逐渐转向由市场定价。

关键词:人民币,即期汇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网易财经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