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超国外 OPPO Find 7研发全球最快充电技术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褪去了对4G极速网络体验最初的亢奋,即流量资费后,4G智能手机续航成为民众又一关注焦点,而这或将催发手机品牌在PK硬件热潮之后,将下一个竞争擂台变成解决4G智能手机功耗、耗电大问题争夺。最近中国智能手机品牌率先传来好消息,全新发布OPPOFind7通过配备目前最快、最安全的移动设备充电技术-VOOC闪冲,领先含三星在内国际品牌,有效的解决4G手机耗电量大问题。

  据悉,使用OPPO闪冲之后,以3000毫安电池为例,普通手机需要3、4小时才能充满,OPPOFind 7 只需1个半小时,充电充电5分钟就能打电话2个小时;充电15分钟,就能持续通话6个小时;充电30分钟,电量就可以直接飙到75%左右,跨越式将低压充电速度提高4倍。

  手机评论人士指出提升4G手机功耗,最便利的方式就是加大电池容量,但是在维持移动设备体积小、重量轻使用特点情况下,目前尚未找到足够大轻量化电池。为此很多手机品牌都不一而同转向了通过加快充电的途径来曲线解决4G智能手机耗电大问题,希望在加大电池容量大的情况,通过改善通电时间,优化体验。

  加快充电速度,最常用的办法是提升电池的充电功率。功率=电压×电流,如果一味的提升手机的充电电压会带来更多的损耗,手机发热会非常严重。正当众多手机产商仍陷于解决高压发热,OPPOFind7工程师转变思路,寻求提升电流的,将充电器输出电流提升到4.5A,形成对比的是一般手机的充电器输出电流在0.8-1.5A左右,iPad的充电头输出也只有2.5A。

  为了安全输出4.5A电流,OPPOFind7有着一套定制的充电设备。有一个植入MCU智能芯片适配器,总控制电流的分速度输出,一个7 Pin MicroUSB快充传输线,实现电流输出,一个八个金属触点电池,四个触点控制供电,四个触点是控制电路,进行充电防护,以便在电压、电流失控的时候进行调节和掐断。

  就此次OPPOFind7拔得头筹推出闪冲技术,有观察人士指出,3G时代,国产手机在高端市场一直“郁郁不得志”——中高端市场仍旧被国外品牌把持,4G时代来临,而这或许将国产品牌重新发力,通过创新技术,实现品牌塑造、占领市场好时代。目前,除OPPO外,包括中兴、华为、酷派、TCL等在内的多家手机厂商,已经开始了4G战略布局。

关键词:充电,手机,电流,OPPO Find 7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CCTIME飞象网
责任编辑:张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