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社保基金11943亿 去年收益6.29%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1:0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26日召开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五届一次会议上获悉,目前,理事会管理的基金规模11943亿元,去年,基金投资收益696亿元,收益率6.29%。

  据介绍,2011年至2013年,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基金规模从8377亿元增加到11943亿元,其中,基金权益从7811亿元增加到9925亿元,受托管理的其他基金权益从566亿元增加到2018亿元。

  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表示,2014年,将进一步加强投资科学精细管理,努力提高投资绩效;促进基金筹集,完善地方养老金受托管理;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立法为重点,加快基金管理法规制度建设等。

  全国社保基金为中央政府集中的国家战略储备基金,主要用于弥补中国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养老金收支缺口,由中央财政拨入资金、国有股减持或转持所获资金和股权资产及其投资收益等构成,由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负责管理。

关键词:社保基金,收益率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