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远30亿抢入融资佳季 任志强年薪首破千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09: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融资已经开闸,借公布2013年年报之际华远地产(3.04, 0.05, 1.67%)趁势推出30亿“定增融资+公司债”方案。

  3月24日晚,华远地产披露,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及公司债券发行预案,公司拟合计募资不超30亿元,投资北京三个房地产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现在融资渠道放开,房企只要有机会,就先抓住机会赶紧融资,都不想错过这个放开融资的窗口期,”相关分析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公司一直有准备,否则没有那么快。

  另外,公司当天还发布了2013年年报,期内,其实现营收47.29亿元,同比增53.57%;净利润6.56亿元,同增长21.21%。业绩大增的同时,更惹人注目的是,华远老总任志强[微博]的年薪终于突破千万,达1146万元,较2012年涨37%。

  “定增融资+公司债” 30亿抢入

  根据公告,华远地产拟以不低于2.33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8669万股,其中,控股股东华远集团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份不少于7000万股、不超过33000万股。发行完成后,华远集团持股比例占发行后股本总额的比例不低于36%,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公告显示,此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入北京门头沟项目、北京大兴项目、北京澜悦项目,募集资金投入额分别为10亿元、5亿元和1亿元,而上述三个项目均是在2013年获取的土地储备。

  华远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项目均属公司的主营业务,募集资金项目实施后,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行业竞争优势。

  有业内指出,以大股东承诺的认购数量范围来看,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其“力挺”的态度。对此,华远相关人士亦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公司非常看好目前的融资环境。

  “现在融资渠道放开,房企只要有机会,就先抓住机会赶紧融资,都不想错过这个放开融资的窗口期,”相关分析人士对观点地产新媒体表示,公司一直有准备,否则没有那么快。

  此外,华远地产发行公司债券规模不超过14亿元,期限为5-7年,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调整债务结构、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以及未来可能的收购兼并项目等。

  就在3月19日,两家A股地产公司天保基建(6.77,-0.34, -4.78%)和中茵股份(12.19, -0.05,-0.41%)刚刚通过证监会[微博]发审委审核。业内普遍认为,这是房地产上市公司再融资开闸的标志。

  相关分析认为,此次审批通过进一步明确政府将对房地产市场采取市场化调控、增加住房供给的信号,预计未来将有更多房企股权再融资申请获批,公司债等债务融资通道亦可能松动,房企面临的整个融资环境将继续改善。

  “四年都没有企业融资了,这次融资放开后,也很难收紧了,未来将成为常态,”相关业内人士认为,证监会[微博]的政策方向更加明确了,其不断减少审批环节等举措表明,以后不太可能再收紧了。

  据了解,自2013年8月新湖中宝(3.02, -0.01, -0.33%)发布定增募资预案以来,有近40家房地产企业公告再融资计划,融资规模近900亿。统计显示,包括华远地产在内正在筹划定向增发再融资的涉地产上市公司累计拟再融资金额约为1786.83亿元。

关键词:华远,融资,任志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财经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