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职工年薪PK 浦发平均年薪超4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6 15: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4日,一则银行业员工平均薪酬39.2万元的消息引爆众多工薪阶层的槽点。

  昨日,记者查询浦发银行与平安银行2013年报,其中浦发银行2013年应付职工薪酬合计为158.02亿元,员工总数为38976人,平均年薪为40.54万元。平安银行2013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平安银行应付职工薪酬合计为108.1亿元,员工总数为34724人(包含6355派遣员工),职工平均年薪为31.13万元,而非派遣职工年薪高达38.10万元。

  据了解,员工平均薪酬包含员工工资、奖金、津贴和补贴、社会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及职工福利等多项费用。

  不过,不少网友在抱怨自己拖了银行业的后腿。有网友表示近40万元的平均年薪并不能代表一线员工的实际收入,尤其是一线柜员。如果换成一线柜员,每月仅有3000元左右,一年尚不及40万元的十分之一。

 

关键词:银行业,年薪,浦发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