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日进行1140亿正回购操作 9周来首次净投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09:4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28天正回购回笼资金440亿元人民币,进行14天正回购回笼700亿元。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本周净投放550亿元人民币,为9周来首次净投放,上周为净回笼620亿元人民币。

  外媒看中国:央行保持稳健货币政策着重深化金改

  中国央行近日表示,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外媒对此认为,与上一次的季度例会相比,中国央行着重强调要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目前人民币汇率处于下跌趋势,但不少外媒认为人民币汇率全年仍有望升值。

  近日,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14年第一季度例会,会议强调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强调将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经济金融最新动向和国际资本流动的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适度流动性,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

  对此,美国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日报道认为,与上一次的季度例会相比,央行着重强调要继续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此前,华尔街日报1日报道称,央行2月动用SLO回笼货币市场资金1000亿启用SLO是为了降低市场资金面的波动性,稳定银行间融资成本。自1月末春节假期以来,衡量银行间短期借贷成本的基准7天期回购利率加权平均值已从1月逾6%的高位降至4%左右,已经作为迹象显示出领导层开始略微放松流动性闸门。

  新加坡《联合早报》于3月28报道认为,中国改革国企垄断的金融市场和开放准入限制可以使金融资源得到更好地配置。

  对于人民币汇率未来走势,不少媒体持有乐观预期。香港文汇报3日援引管理着174亿美元资产的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副总监Gordon Tsui观点认为,考虑到人民币现在已经跌到1美元兑人民币6.2元的水平,预计人民币的跌势将会放缓。

  美国华尔街日报2日报道称,汇丰预计人民币汇率在第二季可望稳定下来,全年而言,该行认为人民币汇率到今年底,可望升值1.2%。

  此外,新加坡《联合早报》4日援引渣打财富管理香港及大中华区投资策略主管梁振辉认为,根据当前形势,今年第二季度人民币可能会继续波动,但全年人民币预期仍会上升,年底有望突破6的大关。

关键词:央行,正回购,净投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