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经济圈一体化规划正在编制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09: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9日上午,按照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要求,为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研究编制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相关规划,规划范围包括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

  国家发改委表示,京津冀地区是我国东部地区三大经济增长极之一,在全国发展中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加强规划引导,推进首都经济圈一体化发展,有利于实现京津冀优势互补,推动环渤海地区经济转型升级。

  规划编制将坚持以解决重大问题为导向,在明确区域战略定位、进一步优化首都功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三地的比较优势,重点就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产业布局、提升创新驱动能力、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构建区域合作发展机制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操作措施。

  规划将根据编制工作进展情况适时出台。

关键词:首都经济圈,一体化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