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今正回购630亿 本周资金2320亿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0:5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清明小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央行依然保持回笼货币态势。

  据交易员透露,今日央行将在公开市场上分别展开160亿元28天期正回购,470亿元14天期正回购,继续回收流动性。

  数据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2320亿元正回购到期,无逆回购及央票到期。上周二、周四,央行分别展开720亿元、900亿元正回购操作,当周净回笼资金620亿元。

  对此,国泰君安分析指出,伴随着四月份存准上缴及年内第一个财政存款上缴高峰的到来,资金环比趋紧较为确定。对于二季度资金面,申银万国也表示,当前经济背景下,央行没有宽货币意图,二季度流动性仍紧平衡,不会和一季度一样松。

关键词:正回购,公开市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