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理财比收益比便利 小金库理财通便利有优势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0 16: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去年6月,阿里巴巴旗下支付宝公司与天弘基金合作推出的余额宝上线,并在数月内用户资金规模即破千亿。面对这块巨大的蛋糕,其他互联网巨头们也不甘落后,相继推出百度百赚、网易现金宝、微信理财通等互联网余额理财产品。为了方便互联网理财用户从众多互联网理财产品中挑选适合自己的一款产品,互联网研究机构易观智库对这些产品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推出互联网理财产品评价指数,帮助用户进行理财选择。

  比收益:京东小金库收益高

  易观智库在评价各理财产品的收益功能时,主要考虑的是各产品所绑定的货币基金近期的年化收益率表现,并综合考虑该基金的可靠程度,后者的影响因素包括基金规模、基金运作时间等方面。

  截止到2014年4月3日,京东小金库新增4款货币基金理财产品,并在互联网理财收益低迷的情况下,京东小金库的嘉实货币基金A以6.984%的超高收益率和基金自身的规模、品牌效应冲上收益榜首位。而广发银行旗下智能金账户绑定的易方达货币基金也逆势而上,连续两日7日年化收益超9%,暂时位居第三位。京东系虽然产品丰富,但除了嘉实基金外,普遍收益低迷,6款产品中有4款垫底。

  比便利:理财通最灵活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互联网理财产品的特色在于降低了用户准入门槛,提升了理财产品的便利性,并把理财与支付功能进行结合,所以易观综合各理财产品其背后支付平台的注册门槛、在支付场景上的多样性、所支持的银行数量、安全保障程度,以及支付的便利性等因素来评价互联网理财产品的支付评价指数。

  因为京东系理财产品的加入和一些理财产品赎回时间的改变,截止到2014年4月3日,余额宝仍然凭借支付宝强大的技术稳居榜首。零钱宝、平安盈以及广发“智能金”都凭借背后第三方支付平台或银行所提供的专业支付技术排在前列。但随着季末时点的来临,资金流向出现拐点。互联网理财日实时赎回的垫资问题日益明显,理财通近日上线T+1赎回的端口,理财通在原有“快速赎回”基础上新增了“普通赎回”,满足用户一次性全额赎回并保留当日收益。在赎回操作界面上,用户可选择“普通赎回”和“快速赎回”两种模式。不急需用钱但需要全额赎回的用户,在赎回时可选用“普通赎回”,这样能多享受1-2天的收益,而急需小额资金赎回的用户依然可选用“快速赎回”,资金最快可当天到账。而京东新增基金中的南方现金增利货币A和招商现金增值货币A因为起购金额的限制,在支付指数上并无优势。

关键词:互联网理财,收益,便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