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房产调查:廊坊发展的顺风车还能搭多久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9 11: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借着“京津冀一体化”,廊坊发展股价格从2月24日5.44元(收盘价)涨至4月4日的11.43元(收盘价),涨幅高达110.11%,成为京津冀一体化概念中涨幅最高的个股之一。

  一位私募向21世纪网表示,这个版块股价整体都有点偏高,媒体报道也不是很一致,廊坊发展是否持续性走强还有待观察,建议保守关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若“京津冀一体化”确实有利好政策落地,则对廊坊房地产公司来说可能是个机遇。房地产业内人士严跃进则认为,之所以廊坊发展能搭“京津冀一体化”顺风车,是因为资本市场对其大股东房地产项目注入充满预期。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廊坊发展本身的业务发展已经陷入困境,廊坊发展大股东房地产业务能否顺利注入也充满变数,该概念对廊坊发展业绩影响暂时无法判断,未来发展方向并不明朗。

  廊坊发展的“房产业务”

  近日,21世纪网通过调查发现,廊坊发展跟房地产相关的业务只有两块,一是咨询业务,一个是房屋租赁业务。但是这两块在廊坊发展的营业收入占比并不高。

  3月29日,廊坊发展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163.02万元,其中跟房地产相关的咨询业务营业收入为172万,租赁业务营收为108.7万,同比分别下降82.95%和76.77%。

  廊坊发展2013年营收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是产品销售部分实现同比319%的增长,但是对于目前廊坊发展的业务,证券代表张春岭坦承目前廊坊发展的业主并没有比较突出的。

  而且21世纪网发现廊坊发展母公司及相关母公司子公司的楼盘并不火热,在廊坊市当地很多人包括当地比较大的房产企业资深销售人员并不知道该公司。

  2013年年报显示,廊坊发展前身为邢台冶金机械修造厂,始建于1958年。自1999年上市以来,廊坊发展先后经历过6个股东,分别为邢台机械轧辊(集团)有限公司、华夏建通科技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海南中谊国际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北京卷石轩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而在2012年3月22日工商变更由“华夏建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廊坊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后,其主营业务相对较杂,主要经营范围为电子通讯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技术转让;房屋租赁;房地产信息咨询;招商引资服务;园区投资、建设、运营项目管理及咨询;销售建筑材料、电子产品、电子软件、家用电器、电气设备、计算机及辅助设备、通讯及广播电视设备、机械设备、通用设备、金属制品、家具。

  同地区的地产企业相比,廊坊发展也并无土地储备,而华夏幸福超1200万方土地,位于京津冀地区;荣盛发展立足廊坊,在河北约530万方土地。

  而且,资料显示,2013年8月和9月,荣盛发展和华夏幸福先后拿出增发预案,分别计划向市场融资45亿元和6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京津冀地区的地产项目。

  而对于廊坊很多本地人来说,廊坊发展包括其大股东廊坊市国土土地开发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廊坊控股”)是一个陌生的名词。据当地人介绍,该地区大多数楼盘都是华夏幸福、荣盛地产企业开发的。

  多位房地产业内人士对于廊坊房地产发展持观望态度。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目前“京津冀一体化”仅属于口头的短期炒作,除非有实际利好落地,并且张大伟向21世纪网分析认为当地楼市隐忧已经出现,廊坊市区房屋的空置率并不低。

  21世纪网实地到廊坊市调查也发现此现象,而且楼盘并未出现热抢情形。廊坊控股的万庄新生态城,21世纪网在市区进行多番打听,但几乎没有人知道,在万庄,很多人也表示为未听说过。21世纪网到该生态城的一个售楼处后,发现售楼处除了销售人员并无其他人。该楼盘均价在6000元左右,打的宣传口号是:亦庄南新空港/公园家,并且有5000元抵1万元、2万抵4万的优惠活动。

  另外,近期在廊坊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的网站上公布的一些楼盘价格变更公示信息中,甚至有多个楼房在降价出售。一则发布于2014年3月21日德荣帝景20#楼价格变更公示中显示,该楼房四单元面积为102.9平米的套房降价500-600元每平米。

  另外,上述网站还显示,廊坊新世界中心B区B2公寓楼盘表价格变更公示已售楼盘显示,现备案单价较原备案单价降低了1000元每平米左右。龙河盛都商品房预售备案价格变更明细变更前前单价4478元每平米,后变成单价4031元每平米;尚都新苑商品房预售备案价格变更明细中则显示,楼房较之前的每平米降低了700-800元。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京津冀,房产,廊坊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21世纪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