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汽车因发动机缺陷召回逾2.4万辆汽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09: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本三菱汽车公司10日表示,由于在低速驾驶或怠速时可能出现发动机熄火,该公司正在召回2.4万多辆于去年5月至今年1月生产的两款迷你汽车。

  本次被召回的eK和DAYS两款车型由三菱和日产共同开发,并分别以各自品牌出售。三菱汽车在一份呈给日本国土交通省的报告中说,由于发动机控制电脑存在编程缺陷,这两款车型配置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车辆低速行驶或发动机怠速时很可能熄火。截至今年2月,已有66份故障报告与发动机控制电脑故障有关,不过所幸未造成交通事故。

  与此同时,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和日野汽车公司也表示,由于担心车辆低速驾驶时车轮突然锁死,两家公司已开始召回822辆公交汽车,其中500辆是2009年7月至今年1月生产的五十铃Erga公交汽车,322辆是2009年8月至今年1月生产的日野蓝带II型公交汽车。

  在全球汽车行业监管日趋严格的背景下,日本汽车公司近期频繁召回故障车辆。本月9日,日本最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召回639万辆汽车,规模仅次于2012年召回的743万辆,涉及包括卡罗拉、雅力士等共27种车型。

关键词:三菱汽车,召回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