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筹行情全面起航 400点反弹可期?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09: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沪港股市直通的消息刺激下,市场终于迎来了突破的契机。在利好消息传出后,各路资金立即作出行动,收盘前一个小时沪市成交显著放量,资金纷纷涌向蓝筹股。分析人士认为,沪港股市直通将重建A股估值体系,沪港股市直通将引入“活水”,在此之下A股的蓝筹行情有望全面起航。

  活水流向A股

  400点反弹可期

  今年以来,A股在2000点上下反复拉锯。究其原因,资金面的紧张是市场陷入牛皮格局的关键。不过,随着沪港股市直通获批,A股市场将迎来3000亿元的活水,多空之间的平衡随之被打破。

  根据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的联合公告,沪股通总额度为30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30亿元人民币,港股通总额度为2500亿元人民币,每日额度为105元亿人民币。虽然真正开闸还要再等6个月,但在此之前场外资金已经开始进场。昨日,伴随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中午正式发布有关沪港通的联合公告,早盘波澜不惊的A股市场也于午后出现大幅上涨,上证指数盘中涨幅一度达到1.97%,两市成交量也出现快速增加,全天合计成交达到253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猛增了三成有余。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场外观望资金已经开始回流A股。

  国泰君安此前分析指出,股票市场二季度将出现增量资金流入带动的反弹,幅度超20%。“当前A股投资需要坚定看多”。国泰君安认为,A股投资环境较前期有明显改善,无风险收益率出现下行,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预计二季度上证综指将出现20%(约400点)以上反弹空间,沪深300将出现25%以上反弹空间。

  活水流向低处

  蓝筹股迎来春天

  近期,市场呈现为明显的轮动特点,总体以“权重股活跃一天、小盘股活跃一天”的特点维持着目前的市场格局。但昨日沪港股市直通的消息打破了“权重、小盘轮流坐庄”的结构,昨日权重蓝筹股开始全面活跃。分析人士认为,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蓝筹股的行情已经全面启动。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表示,沪港通能够让内地资金外出、海外资金进入更加方便。从长期来看,此举更为利好蓝筹股,进一步挤压创业板泡沫,而投资额度越大,影响越明显。他指出,外资进入A股一般喜欢稳健投资,也就是更加中意蓝筹股,类似创业板这样起伏大的板块会相对受冷。再加上估值过高,经济形势不佳,创业板未来将继续走下降通道。

  德邦证券分析师也认为,目前上证的估值水平正处在历史底部,随着沪港股市直通,A股市场的估值体系将得以重建。未来大量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将迎来估值修复行情。与之相对应的是,大量的高估值的中小盘个股容易被资金冷落,创业板正面临强烈的回调风险。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蓝筹股,反弹,A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