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北全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将新增50万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4 11:1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重点推进小微企业等组织和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参保缴费,加快实现人群全覆盖

  从今天召开的全省社会保险工作座谈会上获悉,今年全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将完成参保新增扩面50万人的任务,工伤保险新增扩面40万人,重点推进小微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非公有制经济等组织和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等群体参保缴费,加快实现人群全覆盖。

  今年,我省要对新扩面人群建立参保缴费追踪服务机制,提升各类群体参保的持续性,提高参保缴费率。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将在巩固全覆盖成果的基础上,确保完成省政府确定的参保率不低于90%的考核目标。进一步加强基金征缴管理和社会保险费申报核定工作力度,实行申报征缴目标管理责任制,逐步解决企业欠费问题,提高基金征缴质量,企业养老保险确保全年征收510亿元以上,工伤保险完成全年征收22.1亿元以上。

  据介绍,工伤保险重点推进中小微企业参保,通过组织开展“春雨行动”等专项行动推进工伤保险参保,落实工伤保险实名制管理,编织更大的安全网。

关键词:企业,养老保险,农民工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