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楼市成交陷入拉锯战 小三室型成为市民最爱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30 09: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楼市,是乍暖还寒还是将逐步下行?业内也说法不一。图为石家庄市的一处在建商品房住宅小区。新华社发

  相对于“金九银十”这个楼市的传统旺季,往年的4月,一般也是楼市旺销的季节。而今年4月,石家庄楼市似乎又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一方面,成交清淡,开发商为促销推出各种打折“放价”,楼市似乎出现降价的苗头,相当多的购房者仍在观望;另一方面,各路专家在各种场合放言,坚持认为石家庄房价不会下降,目前仍是一个平稳中小幅上涨的节奏。在这种“拉锯战”中,购房刚需族和改善一族仍在持续入市,但同时也出现了更多的观望者。

  成交清淡,楼市不温不火

  “我看了好几个楼盘都在降价呀,石家庄楼市要下跌了吗?”日前,记者的一位刚从保定移居石家庄的朋友在聚会时一直追问在座的人,但是没有人能给她明确的答案。

  据石家庄搜房网和石家庄楼市行情一周快报数据显示,上上周(2014.4.14-2014.4.20)石家庄商品房总备案433套,相比之前一周(2014.4.7-2014.4.13)711套的备案数,下降了39.1%。其中住宅备案316套,备案面积35452平方米,与上一周相比分别下降18.6%和21.4%。成交套数和面积均有所下降。

  4月26日,记者来到石家庄东二环上一家在售楼盘的售楼部,发现这一准现房项目虽然没有明着打出“降价”的旗号,但实际上推出了一些特价房源,还举行了百分百中奖的抽奖减房款活动,跟搜房网合作的电商,还可在售楼部原优惠基础上享受6千抵3万的特惠。“我理解,这些迹象就是在变相降价了。”去看房子的崔女士如是说。

  据记者了解,从2013年至今,石家庄政府部门一直在对楼市进行规范整顿,而今年“严查”可能会贯穿始终。有专家认为,整顿短期内可能会影响市场,但随着开发商补证完善,整体上市量会放开。随着市场的不断规范,“稳定”将成为2014年石家庄楼市的主基调。

  而石家庄的一些房地产业界专家大多认为,尽管现在出现了量价齐降的苗头,但长期看石家庄房价仍会小幅上涨。

  “备案数据具有一定的滞后性,不能从备案数据下降,就单纯下结论说石家庄楼市转淡了。”石家庄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水源分析说,4月份开盘数下降,与开发商的规划、工期等各项考虑有关,从而表现出一定的阶段性。整体来看,目前的市场还是比较平稳的。“根据我们的统计,截至目前。石家庄商品住宅成交81万平方米,二手房成交3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是持平的状态。”

  “相比其他石家庄城市,石家庄的房价比较低。而且石家庄的房地产市场一直以来发展平稳,房价也不存在泡沫、虚高的情况。”六度品牌顾问机构总经理张哲分析说,由于内在土地成本、人力成本、建筑材料等因素,自然会带动房价上涨。但石家庄的房价不会大涨,预计会呈现稳中有涨的趋势。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楼市,优惠,小三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