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邯郸支公司7.8公众宣传活动让保险“上”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07-22 11:0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平安产险邯郸支公司根据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的宣传主题--“爱无疆,责任在行”,经过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和大力宣传,抓住重点、热点,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宣传形式,大力开展保险宣传,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应。现将本次保险宣传活动总结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升对宣传活动的认识水平

  财产保险是通过社会经济互助方式,用分散缴纳保险费的办法来建立保险基金,专门用来补偿国民经济各个部门以及社会生活中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所致的经济损失,从经济上解决人们对财产在遭受意外损失后的补偿问题,从而起到保障生产和安定生活的作用。目前我国的保险市场面临着民众对保险的认识水平低和商业保险快速发展的双重局面,虽然商业保险的意义和作用日益得到人们的重视,但还是存在一些民众对保险的认识水平较低的状况,因此,有效的保险宣传活动就尤为重要。

  二、精心组织,提升保险宣传活动的效果

  1、邀请了保险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到公司参观,帮助他们了解保险服务全过程,尤其是理赔服务流程、消费者投诉处理流程等,更好的让消费者和公众了解了自己的利益诉求渠道,最终促进了他们对保险业的认可。

  2、开展了总经理接待日活动。邯郸支公司总经理在接待日当天受理保险消费者的投诉,切实帮助解决各类问题。总经理接待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度,也提升了公司的美誉度。

  3、在营业场所内外均悬挂了宣传标语,设置了宣传咨询服务台,接受咨询投诉,组织员工和营销员走进社区,向消费者和公众发放宣传活动的有关资料,通过这项活动,我们实现了与民众的面对面沟通与交流,对提升他们对保险的认识水平有所助益。

  4、将结合宣传日活动主题要求和自身服务特点,加强与各级新闻媒体的沟通,借助更大的舆论平台,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

  三、总结经验,使宣传效果具有长效性

  平安产险的宣传活动,在安排上突出了一个“早”字,形式上讲求了一个“新”字,效果上抓住了一个“实”字,范围上做到了一个“广”字,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一方面提升了消费者和社会公众对保险的认识水平和信任度,另一方面也提升了我公司的美誉度,我们将继续努力,将保险宣传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形成长效机制,从而为全面推进保险事业的发展提供助力。

关键词:平安产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