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再现月末效应 预期收益率集体上浮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金苹苹 2014-07-29 11:16: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基金实现规模经济后下调管理费率,一方面是基金信托责任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基金管理人采纳的一种竞争策略。

  在竞争策略大师波特提出的三大竞争策略——差异化策略、成本领先策略及聚焦策略中,国内基金公司普遍更加关注差异化的竞争策略,通过产品的创新、服务的创新来提升竞争优势;相对来说,较少考虑以成本领先来进行竞争。

  在基金费率改革的过程中,不宜采取一刀切的方式,应该采用市场化的方式,让基金公司自主地决策,不同的基金可以收取有差异化的管理费率。

  临近7月末,银行理财产品不可避免地再现月末效应,银率网的最新统计显示,上周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中,除农商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外,其余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再现集体上浮现象。分析师称这是银行理财的正常“月末”现象。投资者或可抓住机遇投资相关产品。

  收益率回暖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有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超6%(包含),占产品总量的4.8%。其中22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七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三款产品来自国有商业银行。

  从总体统计水平来看,上周除了农村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前一周略有下调,其他各银行的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上浮。

  统计显示,上周出现的超高收益品种为华夏银行发行的“增盈增强型1428号731天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6.6%,这款产品的投资期限为731天,投资周期过长,投资门槛为五万元。该产品在全国各地的华夏银行网点均有销售。

  从分期限类型统计看,上周各期限类型的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回升。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银行理财,月末效应,收益率

责任编辑:杜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