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香港“金热奶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2 10: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限奶令导致香港奶粉商和零售业的奶粉销量明显下降。

  “金价跌了,可以囤点,香港买金还有八折……”近段日子,身边的亲朋好友们都跃跃欲试,想掺和目前看似唯一“稳妥”的投资。五一期间,记者也来到香港,瞅瞅近日这火爆异常的黄金买卖。

  奶粉剩了药店里幼儿奶粉积压

  记者在香港街头看见,一些药店的婴幼儿奶粉就堆在店铺的大门入口处,包括此前香港本地一直声称缺货的美赞臣及雅培等品牌。一位常年来香港给侄儿买奶粉的深圳朋友告诉记者,现在就算是要买过去最紧俏的奶粉品牌或型号,最多走三四个药店就都能买到。据了解,实施“限奶令”一段时间后,香港市场上的奶粉销量大减,还有不少超市、商场都开始降价促销奶粉。尽管如此,离香港最近的深圳、广州等地的香港奶粉依然缺货严重,记者在出关回深圳时,有一些早在附近等候的人会上前询问,“有奶粉卖吗?”在出关内地游客的行李中,记者看到最多的也不再是奶粉,而是纸尿片。

  黄金降价内地客主要购物目标

  近日金价大跌,不少人都准备买点首饰或金条作为投资。由于港币与人民币的兑换差价,在香港购买黄金等于还可以额外获得八折优惠。因此,虽然此次小长假赴港的内地游客不如以往节假日多,但大多目标明确——直奔金店而来。不论是在尖沙咀、红磡一带的品牌珠宝店,还是本土的老金店里,都挤满了人。部分游客直接选择了金条,有的人则是利用有限的资金买些黄金小首饰,既可装饰也可保值。游客张小姐告诉记者,她本来是到香港买电子产品的,但看见金店里生意太好了,肯定是划算才这样,所以自己也计划外地购买了两条金手链。

  有金店售货员告诉记者,看好了就要赶快下手,“现在金价已有些回升了,前段时间加工后的千足金原价590元港币(472元人民币)左右一克的,降到了433元一克,这两天又涨回了一点,每天都在变。如果你现在买,还要涨,有得赚,再晚就卖光了。”

关键词:小长假,香港,黄金,奶粉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贾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