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油价有望9日下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5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虽然布伦特和WTI(美国轻油)在昨日出现小幅上涨,但由于日前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未来国内油价将再度下跌。记者从多家成品油分析机构了解到,到本月9日,国内成品油油价将再度迎来下调。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陈晴表示,上一个交易日,WTI油价上涨1.62美元/桶,达到每桶95.61美元,欧洲布伦特市场,油价达到104.19美元/桶,上涨1.34美元。但国际油价持续的跌幅,已为国内成品油价格的再度下跌创造条件。本周期累计第6个工作日,国内主要原油品种变化幅度为0.99%。受原油两日大跌影响,主要油种均价变化率较昨日有所回落。另一家成品油分析网站金银岛测算,截至5月3日第六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品种(布伦特、布伦特Dtd、迪拜、ESPO)均价101.40美元,变化率为0.97%。多家分析机构预计,根据国家发改委新的成品油调价机制“十个工作日原则”,预计下次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9日开启,最快将于10日凌晨兑现。陈晴表示,如果此次调价落实,将实现新机制下的“两连跌”,同时也是本年度的连续第三次下调。

关键词:国内|油价|下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