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马精化欲收购天立原料药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03 16: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马精化(002453)今日公告,公司与控股股东苏州天马集团等7名股东等签订了《股权转让意向书》,天马精化拟收购苏州天立原料药有限公司“天立原料药”100%股权。

  此议案已由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审议通过。

  据公告,天立原料药与天马精化属同一控股股东天马集团,从事原料药生产、销售。该公司总资产约1.3亿元,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约达1.1亿元和644万元。经财务预测,天立原料药100%股权转让总金额在9000万元~1.1亿元之间。天马精化将以自筹资金完成此次收购。

  公告显示,天马精化为了加快对原料药业务的拓展与整合,将在完成本次对天立原料药股权收购的同时,对天立原料药进行吸收合并。

  天马精化对浒关工厂、沈巷工厂两处生产基地的原料药业务进行重组,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共享资源、节约成本,避免潜在的同业竞争,从而迅速使原料药业务成为公司未来新的效益增长点。

  天马精化同时表示,此次收购标志着公司向原料药生产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公司的产业链将延伸至医药中间体的下游原料药,有利于天马精化加快在国家药监局申请相关原料药品种药证的获批时间,确保2013年下半年起相关原料药品种可进行商业化生产销售。

关键词:天马精化|收购|天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