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2家上市险企寿险业务正增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11:0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五大上市险企前4个月保费收入陆续披露,各大公司寿险保费增速也浮出水面,据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其中仅有中国平安与国寿寿险保费实现正增长,同比分别增长14.7%、1.95%。其中,国寿保费收入由一季度的负增长转为正增长。

  据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国寿、平安人寿、太平洋人寿、新华保险、人保寿险分别实现保费收入1356亿元、652.8亿元、369亿元和379.3亿元、23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5%、14.7%、-2.6%、-9.04%、-17.5%。五大上市险企前4个月寿险保费增速与一季度增速基本一致,他们一季度寿险保费收入同比增幅分别为-1.7%、14.9%,-4.7%、-9.9%、-17.5%。尽管太平洋人寿、新华保险、人保寿险保费收入仍是负增长,但下滑幅度普遍呈减小的趋势,特别是太平洋人寿,前4个月保费收入同比下滑幅度较一季度的4.7%大幅收窄。

  保监会此前公布的2013年一季度保费收入数据显示,全行业一季度实现保费收入5150.6亿元,同比增长6.5%。其中,财产险实现保费收入1513亿元,同比增长16.3%;寿险保费收入为3224亿元,同比增长0.7%。兴业证券分析师对此指出,不难发现,今年我国保险业整体回暖迹象明显,但寿险增速仍保持低位增长,需要指出的是,寿险业从3月开始企稳,在经历三四月的回暖之后,今后寿险业保费能否持续增长还需进一步确认。

关键词:寿险业|上市|增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郑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