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海洋旅游潮迅速“北上”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20 08: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陆续入夏,2013“中国海洋旅游年”的海洋旅游大潮开始迅速“北上”,京津冀鲁乃至韩国济州岛“旅游热”不断升温。

  记者19日从“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上获悉,随着天气逐渐转热,避暑消夏成为北方居民计划出游的热议话题,2013年我国旅游主题的“海洋旅游”迅速从东南沿海“北移”。目前,秦皇岛推出7条海洋旅游精品线路,青岛、大连迎来今年首个旅游高峰。皇家加勒比邮轮及国内首艘大型邮轮“海娜号”先后在天津起航。

  山东蓬莱正式发布了以北京为核心的京津冀市场战略,“到蓬莱,过神‘闲’日子”。据蓬莱市市长孙业宝介绍:“作为我国为数不多的北面临海城市,即使是酷热的夏季,海风依然干燥清爽,更为难得的是,即使住在离海最近的度假酒店内,房间不潮湿、被褥不黏不腻,舒适度较高。今年通过全域旅游资源整合,推出‘滨海寻仙、浪漫仙境、醉享蓬莱、康体养生、豪华商务’神闲度假游五条精品线路。”

  我国北方海域旅游潮,一般将持续至金秋十月。据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胡书仁介绍,中国蓬莱休闲旅游季“微蓬莱”传播大赛、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九城市文化遗产精品联展、2013中国休闲乡村发展蓬莱峰会等主题活动将持续至9月。

  无独有偶,全球第一大邮轮品牌皇家加勒比国际邮轮旗下亚洲最大豪华邮轮7月将重返天津,天津始发航线将达14条,其中10条航线将覆盖暑期档至9月。我国内地首艘豪华邮轮“海娜号”,5月开始面向以京津冀地区为核心的北方游客,预计从5至10月期间,天津至仁川或济州岛的“海娜号”将运营32个航次。

关键词:海洋|旅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裴潇逸